X家's 亲子日志

(乔妈爱Kimmy)

九月到来

提醒我,曾经。

西村:

早晨上班经过小区的时候穿过广场,广场上一群带着孩子晒太阳的老人,广场永远是歌舞升平,初秋北方的牵牛花开得无比妖艳自由,新鲜出笼的包子,热气腾腾的豆浆,狭窄的马路以及路边的小贩,开夫妻面馆的老板,需要穿着统一唱歌以及表达这一天志向的房产中介和理发店员工,这个城市热热闹闹的醒来迅速的进入状态,黑白色?不,它色彩鲜艳的一天开始了。
你上前一步是生活,退后一步是人生。
在无数个匆匆忙忙难以停滞的瞬间突然感慨岁月流逝,你来这个城市多少天多少年,你茫然不自知春天的花朵和秋天的月都要来了,你恐慌又难以自持的年龄,时间,生活,城市,理想,在北四环立交桥边上重新开工的烂尾楼旁,统统休眠醒来。

那天顶着寒风喝着啤酒和一群大老爷们在夜里咆哮的时候他走到篝火旁边,他说,面朝青春,背后冷风吹。
那天算起来这里这一年没有请过一天的假很久没有离开这个城市,北京是一个近了就迷茫远了就空虚的地方,在这个物欲膨胀生活情怀绝望的地方你拼命的奔跑奔跑享受享受,但是我们享受到的是什么以及为了什么奔跑总是来不及思考,我想着也许有无数的少年和我一样,埋头奔跑抬头困惑,不管我们明白多少道理理解多少真相拥有多少情怀仿佛都时不时的和自己失和,我们所拥有的能力,所需要的明天,所渴望的生活,所相处的当下,无数个自己和自己的对质,无数个现在和未来冲突。
那天去草原我看了一夜的烟花,这片天空璀璨的星空以及来自远方的风给人一种醉生梦死的情怀。我想着我的亲人以及我爱的男人和我要的生活,你安坐一整晚和生活对话他都不可能给你什么结果,我们所需要的力量来自于我们可以给生活的支持。
你了解了更多的真相没有为你明媚而光明的未来指一条道路,你忧思的未来反而阻碍了你更好的接近未来,真理让人绝望。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明白的不是真理,你了解的也非真相。


时不时总有人少来远方的消息,朋友圈里的人好像都活的很好,出国、旅游、礼物、玫瑰、夕阳、晚霞、爱马仕以及古驰。
那些分手的恋人唏嘘的情感,别人的爱恨离合和你有什么关系,在众人的目光祝福里将就着自己的生活,我们究竟是为了自己而活还是为了他人的目光?
他们讨论种族、战争、不争气的国足以及摔童的凶手,那些倒下的大V,宣告自由即奴役的CCTV,好像生活足够差劲了,不是的,我感到欣慰的是这个世界不再只有一种声音,我们还可以辨别事实和道德真相与伪善。
这到底是正义的胜利还是道德的死亡,这些统统不要紧了,To be a better man。

逸奕结婚了,他还是常去老胡的店里,和很多的客人聊天,他煮的一手好咖啡,却没有多少人可以明白。
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欢乐都可以被理解,欢乐是属于自我无非共享的情绪,你认为你是对的你只需要一直的认为下去,人生一定需要那些看山石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的经历以及情怀,我希望我们可以坚持去做我们认为对的事情,去热爱去出发去经历,这就够了。
我错过很多场婚礼,我总以为可以像是工作任务分解那样的去分解人生,我以为我更明白面包和牛奶,直到那一天我静坐窗前看一只麻雀飞来又离开。
我们总以为我们可以理解得失以及明白我们需要的东西,而人生需要的是什么,你需要做事,来明白你对这个世界有着深刻的关联,你需要爱,这是你情感美好的享受,你需要爱人,只有你学会爱你才能不孤单。你要虚妄的告诉别人他需要什么,你永远无法告诉别人他需要什么,你只能告诉他要他去寻找他内心的快乐自由,这就是最好的爱。
你要快乐,你要知道什么才能让你快乐,你要更关心你自己更在乎你的感情,而很多时候,感情无法物化以及量化,享受吧,当下。

评论

热度(22)